2011年4月2日 星期六

藝術行動者 社區駐場計劃(一):湯皇珍

<藝術行動者 社區駐場計劃(一):湯皇珍>

藝術行動者 社區駐場計劃是一個期望促進亞洲各城市間關注社會/文化行動議題的藝術家彼此交流的駐場計劃,藝術家將於上海街生活一個月,按著其社區生活經驗,以討論會,工作坊,藝術行動等方式回應。
...
四月份,我們邀請了台灣的行動藝術家,湯皇珍進駐活化廳。 湯氏是台灣少數一直以行動藝術為創作媒介的藝術家。她長期關注台灣藝術文化生態的締造:1997年,她發動爭取廢棄十年的台北酒廠作為跨領域藝術展演場地,促成「華山藝文特區」,2008年,發動另一波文化運動:「種植藝術」,以生態的概念聯繫文化發展,2009年,籌組「藝術創作者職業工會」,以藝術家團體的身份介入工會的機制,批判當下社會對藝術生產與勞動分工的關係。2011年2月,成立「台北市藝術創作者職業工會」。

是次駐場期間,湯氏將進行一項名為「尋找城市裂縫─由台北到香港」的計劃,成果將於本月28號以行為表演形式發表。
有關計劃的博容:
http://blog.roodo.com/citybody2011


*** ***

Welcome Party + 藝術家講座
駐場藝術家湯老師將介紹她過往策劃過的行動和創作理念。
日期:4月3日下午4時至6時
地點:活化廳 上海街404號地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